当前位置:首页  教师园地  工会活动

学院“舒心妈咪小屋”获评上海市“五星级爱心妈咪小屋”

时间:2020-06-15浏览:584

  经徐汇区工会推荐,学院“舒心妈咪小屋”于65日接受了市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实地核查,并被评选为上海市“五星级爱心妈咪小屋”。“爱心妈咪小屋”作为上海市总工会服务职工实事项目之一,已有多年的实践和积累,商学院“舒心妈咪小屋”也是上海师范大学第一家达到“五星”标准的妈咪小屋。

在校工会、妇委会的支持下,商学院在原有“教工之家”、“妇女之家”的基础上,于2018年初辟出专用场所建设“舒心妈咪小屋”。在学院的支持下,学院工会根据《上海工会“爱心妈咪小屋”设置及管理办法》的要求,从小屋硬件设施的完善,到人文环境的营造和规章制度的建设等,都进行了一系列的升级和优化,在历年的检查中都受到肯定,并顺利从三星级、四星级并晋升为五星级。

舒心妈咪小屋”配备了沙发、婴儿换尿布床、冰箱、消毒柜、空气净化器、空调、饮水机、自动洗手液机等,24小时供应冷热水,还有一些基本的卫生用品及许多育儿、家庭等方面的书籍,为女教工特别是日常所需提供了温馨、舒适、私密而便捷的休息场所。三年来,在学院工会的精心组织下,结合校妇委会的“一家一品”活动,妇女小家组织了讲座、插花、多肉种植、品茶、口红制作、开蚌DIY珍珠制作、爵士舞等多种喜闻乐见的活动,丰富了女教工的精神生活和业余生活,在提升自身素质和修养的同时,激发了大家爱岗敬业、锐意进取的工作热情。



(供稿:商学院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