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血献爱心,血浓情更浓——我院开展爱心献血活动

时间:2023-05-30浏览:112

20235月19日、5月25日,根据学校总体安排,学院分别组织学生在徐汇和奉贤两校区进行了无偿爱心献血活动。本次活动得到了我院两校区各年级同学的积极响应,同学们用实际行动展现了青年学生的时代担当。据统计,此次共有309名同学献血成功,其中本科生289名,研究生20名。

两校区本研同学们都积极踊跃参与无偿献血,奉献自己的爱心。尤其是奉贤校区的同学们积极性特别高涨,原定于9点才正式开始,很多同学从早上6:40起就陆续前往献血地点排队等候献血。活动现场,学院领导和辅导员们全程陪伴,时刻关注献血学生的状况;我院红苹果慈善义工队的队员们积极协助医生摆放设备和准备物资,耐心解答同学们的问题并缓解同学们的紧张情绪。在工作人员与志愿者的共同合作下,献血活动有条不紊的进行,现场秩序井然。

据悉,本次绝大部分献血同学都是第一次参加,有的同学甚至紧张到低下头或用手挡住自己,却依旧勇敢的伸出了自己的手臂,选择继续坚持献血。虽然同学们献出的血是有限的,但是爱心是无价的。因身体原因无法献血的同学在遗憾之余也表示将积极报名下一次的献血活动,同学们的奉献精神在此次活动中得到了充分的体现。

热血汇聚爱心,奉献践行初心。一袋袋带着体温的血液,一张张闪耀的献血证,凝聚着我院学子的责任与担当,他们以实际行动诠释着“荣誉源自责任”的院训弘扬无偿献血的人道、博爱精神,传递社会正能量

(供稿:学生工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