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在2023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时间:2023-05-31浏览:504


5月中旬,2023年国际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评奖结果揭晓。我院共获得一等奖(Meritorious Winner3项、二等奖(Honorable Mention1项。



获奖团队信息表

团队序号

团队成员

指导教师

获奖等级

1

李博洋(20级金融工程)

庞伊祥(20级金融工程)

刘如水(20级金融工程)

白云芬

一等奖(M奖)

2

裴佳慧(20级金融学拔尖人才实验班)

施伊莎(20级人工智能)

张嘉欣(20级金融学拔尖人才实验班)

宋玉平

一等奖(M奖)

3

古天骏(20级人工智能)

李玉雪(20级金融工程)

贾晶琪(20级统计学)

尹仕熠

一等奖(M奖)

4

王俊敏(20级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

王泓亮(20级数学与应用数学)

汪宇晴(21级中美经济)

李昭祥

二等奖(H奖)


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ICM)由美国数学及其应用联合会主办,自1985年举办至今已有39届,吸引了来全世界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千余所高校参与,是世界范围内具有影响力的数学建模竞赛。竞赛要求三人为一组,在四天时间内,就指定的问题完成从建立模型、求解、验证到论文撰写的全部工作,体现了参赛选手研究问题、解决方案的能力及团队合作精神。赛题内容涉及经济、管理、环境、资源、生态、医学、安全等众多领域,除了不允许在竞赛期间与团队外的任何人(包括指导教师)讨论赛题之外,允许使用图书资料、互联网上的资料、任何类型的计算机程序和软件等各种资料和途径,从而为参赛学生团队提供了广阔的创作空间。

商学院历来高度重视学生量化分析能力的培养,关注学生在学科竞赛中的成长,鼓励学生通过积极参赛来提升专业知识的应用能力。学院组成了由宋玉平、白云芬等优秀专业教师组成数模竞赛指导团队,不断创新线上线下混合教学方式,指导学生积极备战,以赛促学、以赛促教。我院参赛学子在比赛中克服各种困难,团结合作、发挥出色,为学院赢得荣誉的同时,也有效提升了自身的学科素养与自主学习能力。本次比赛取得的优异成绩,充分反映出了我院本科教学质量的稳步提高,彰显出了我院高层次应用型本科生人才培养的成效。

(供稿:商学院学生学业拓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