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党委举行民主党派成员座谈会

时间:2020-06-24浏览:280

为进一步促进学院统战工作开展,鼓励、支持学院民主党派成员为学院改革发展事业建业积极建言献策,623日下午,商学院民主党派成员座谈会在学院D201会议室开展。学院来自民盟、民建、九三学社和致公党的12名民主党派成员参与座谈交流。党政班子成员茆训诚、朱惠军、龚秀芳、周芸、王周伟和刘江会出席座谈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朱惠军主持。



座谈会上,学院三位班子成员向民主党派教师汇报了学院近期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学院副院长王周伟结合疫情期间,学院研究生工作的开展作交流发言。他谈到,受疫情影响,学院研究生工作在招生、复试、答辩等环节都面临了前所未有的困难与挑战,在学院全体教师的通力配合和协调帮助下圆满完成了相关工作。副院长刘江会谈到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之初,学院教学部门就针对疫情对学院教学工作的正常开展所产生影响及对策进行研讨,确保了学院232门线上课程全部顺利开展。同时,还结合本学期线上教学工作开展的契机,积极推进一流本科建设、打造各类线上精品课程、开展新专业的申报等措施,积极进行教学工作改革创新。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周芸结合本研学生疫情期间思想政治工作的开展进行交流发言。她谈到,疫情期间,学院学工部门压紧压实工作责任,通过辅导员及时了解学生的思想动态,关注和疏导学生因疫情产生的心理问题,并对困难学生进行有针对性的教育和指导。





座谈会上,各民主党派教师畅所欲言。九三学社成员、金融系教授金永红在交流发言中谈到,建议学院在在研究生培养上以“结果导向”的形式不断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同时可以就教师教学和科研考核、科研奖励工作进行优化改革,进一步提升工作的科学化程度。民盟成员、学院财务管理系教授孙红梅在发言中提到,中国共产党和民主党派一直风雨同舟、肝胆相照,作为学院民主党派成员,也一定会立足本职岗位,做好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工作,为学院建设成为卓越且具有国际视野的商学院贡献力量。学院其他民主党派成员分别围绕学术科研、研究生培养、学院教学资源、本科生培养方案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学院党委书记朱惠军在总结发言中谈到,学院党委积极贯彻落实中央关于统一战线重大决策部署,重视加强民主党派和统一战线工作,积极搭建桥梁,帮助民主党派成员围绕学院中心工作发挥作用,特别是在学院一流本科建设等改革发展事业中贡献智慧。今后,在学院改革发展事业的重大问题上要积极继续听取民主党派成员的意见和建议,主动接受民主党派监督,为民主党派成员履行职能、发挥作用创造更好的条件。



  

(供稿:商学院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