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项目  本科生  图文热点

商学院召开2018(春)学生心理危机案例研判研讨会

时间:2018-04-16浏览:173

 

413日下午,商学院2018(春)学生心理危机案例研判研讨会在徐汇校区六教205会议室举行,会议邀请了校心理咨询与发展中心副主任徐欣颖老师就目前学生中出现频率较高的和易被忽视的心理问题和全体辅导员一起进行了深入的研讨。

  

研讨会上,唐洁老师在肯定一直以来一线辅导员危机干预工作“扎实、过硬、有亮点”的同时,强调目前面临辅导员队伍新老交替、春季情绪易波动、毕业就业压力较大等状况下,应进一步健全心理危机预防及干预网络,做到“网络更健全、流程更规范、联动更紧密”。紧接着,徐欣颖老师肯定了学院对心理危机学生的工作及时到位,并着重从社会功能退化、双相情感障碍等心理疾病入手,介绍了学生中出现频率较高且易被忽视的心理问题的早期识别和预防,并就辅导员提出的安全监护、家校联合等问题从精神卫生法的角度做了详细解答。最后,全体辅导员也根据自己在处理心理危机学生案例过程中的丰富经验,就未来心理危机干预工作提出了建议。

   

每年春季是学生心理问题易发、多发期,为完善危机干预机制、提升危机预警灵敏度,学院对全院学生的心理问题类型、性质、处理措施等进行了及时的排摸和分析,并形成了多方协同工作机制,确保学生人身安全。

  

                                                                                          (商学院学工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