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师范大学与法国巴黎十一大学合作十周年庆典圆满落幕

时间:2015-09-29浏览:1246

 

     2015年9月18日,上海师范大学商学院在学校国际文化与交流中心举办了与法国巴黎十一大学合作十周庆典活动。

    上海师范大学副校长刘晓明、法国巴黎十一大学副校长Jean- Pierre FAUGERE、项目负责人Susan Harris、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交流处处长武成、法国工商会(上海)负责人Caroline Penard、加拿大魁北克大学访问团、上海师范大学商学院中法合作专业系主任以及100多名留学生新生出席了庆典。100名新生中20名是来自巴黎南大学的硕士生,他们是巴黎十一大学第十届派来上海师范大学商学院留学的学生。

    法国巴黎十一大学从2005年起派送学生到上海师范大学商学院(原欧洲文化与商务学院)留学,截止目前人数累计达到218名,且都为硕士阶段学生。这些学生在上海学习经济与法律,并且在中国寻找实习机会。在上海师范大学商学院的大力开拓下,今年起获得了法国工商会的支持,双方将共同合作为上海师范大学商学院的法国留学生实习铺路。

   

    刘晓明副校长、Jean- Pierre FAUGER副校长、茆训诚院长在庆典上发表讲话,让在座的来宾了解了上海师范大学与法国巴黎南大学从2005年至今十年发展的历程。对双方长期稳定的合作表示最诚挚的感谢。
 
    在这之前,法国巴黎十一大学中国项目负责人SUSAN HARRIS提前来到上海,与上海师范大学商学院国际事务部共同对项目进行了细节上的探讨与小结,双方在课程设置、教师团队以及实习开拓等方面交换了意见,提出了建设性的建议。
 
    庆典过后,Jean- Pierre FAUGERE副校长与茆训诚院长促膝长谈,不但对过去十年项目的发展进行了回顾,更对未来的道路进行了展望,共同期盼下一个“十年”。
 
(供稿:商学院国际事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