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2016中美商业计划大赛决赛圆满落幕

时间:2016-05-16浏览:596



5月8日下午2时整,由我校商学院与美国韦伯州立大学合作举办的第四届中美商业计划大赛决赛于上海师范大学会议中心2号报告厅举行。比赛邀请到韦伯州立大学商学院院长Jeff Steagal 、全球创业管理项目负责人Dave Noack和IKEA亚太地区运营经理Claes Lindgren担任美方评委,中方评委则由学校团委创业管理项目副主任何佳、商院金融专硕负责人傅毅、创新创业教师团队成员王晓华老师担任。


  

大赛开始前,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交流处处长武成致开幕词。上海师范大学商学院院长茆训诚和美国韦伯州立大学商学院院长Jeff Steagall分别为学生讲话。他们赞扬同学们勇于参加国际学生竞赛的勇气,鼓励同学们通过商业计划大赛这个国际平台了解创业程序、储备创业知识和经验,将“企业家精神”带到学习和工作中去。

经过近7个月的重重筛选,在近70组参赛小组中脱颖而出的17组参赛选手们身着正装、精神饱满,用流利的英语介绍各队的商业计划与设想。面对评审老师犀利的提问,参赛团队准备充分,应答从容,一一解答评委对于策划的疑问,表现出良好、默契的团队配合。



最终“Sanchan”小组的四位同学以“Mobile Storage Application”的创业设想夺得桂冠,并赢得了5000美元的奖金,“Pu Ting”小组和“U-Bike”小组分别获得比赛第二、第三名,获得奖金3000美元和2000美元。来自美国韦伯州立大学、犹他山谷大学、法国马恩河谷大学、法国克莱蒙一大、加拿大魁北克大学蒙特利尔分校的师生们也观摩了整个决赛过程。为每一位努力的学生喝彩欢呼。

韦伯商业计划大赛是上海师范大学商学院与美国韦伯州立大学商学院合作举办的国际性学生创业大赛,至今已成功举办了四年。明年起,大赛还将继续为学生提供平台,且将进一步完善选拔机制,提高培训要求,邀请各国嘉宾,或考虑招募留学生参与其中。欢迎上海师范大学的在校学生积极报名第五届中美韦伯商业计划大赛,报名方法将于20169月在商学院网站公布。

 

(撰稿:国际事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