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项目  本科生  图文热点

我院香樟缘远程教育工作室公益扶贫支教项目开始授课

时间:2018-04-25浏览:579

  

  

暖阳四月,春意浓浓,香樟缘远程教育工作室于41920日在教师实训中心的微格教室进行了英语教研组的首次开课。419日下午3:40~4:20教员潘树芸平武县水田乡中心小学四年级的10名学生讲课,教员欧阳卓群于4月20日上午10:20~11:00面向响岩小学三年级的36名学生进行授课

  

“香樟缘远程教育工作室”项目是今年我院联合团四川省绵阳市委在平武县启动的“智能英语云课堂”公益项目。该项目致力于通过在线支教、视频授课的方式,与贫困地区学生共享优质教育资源,弥补城乡教育的差距,从而改善中西部地区的基础教育。

本次开课标志着香樟缘远程教育二期项目正式进入实践阶段,事前项目相关方密切联系、通力合作,为开课做了十足准备:项目负责人张嘉琳事先与授课小学对接交流,确定上课时间,并亲临指导教员相关设备的使用;合作方昂立教育方面积极参与前期准备工作,指导教员相关上课细节香樟缘远程教育工作室教员精心准备课件,并提前到达微格教室熟悉设备、准备授课所需工具

在实际授课过程中,项目采用了双师教育模式,即由远程教育教员主讲、当地英语老师辅助教学。教员潘树芸与欧阳卓群带领学生复习过去所学内容中涉及的单词音节,并对课文进行了拓展教学,组织了关于跳蚤市场的话题讨论,并在课程最后进行了本节课所学单词复习,加深学生记忆

通过本次授课,我们发现学生对于所学知识和远程教育模式接受程度普遍高,反响良好,同时在“双师教育”的帮助下,既维持了课堂纪律,也实现了对学生的问题当场进行解答、提高课堂效率的目标。课后,学生普遍反映对于单词学习有了信心和动力,本堂课达到了提高学生学习英语自信、初步掌握基础方法的目标。

青年凌云承志,香樟梦传四方。“香樟缘远程教育工作室”项目今后每周都会与当地老师一起为孩子们带来双师教育云课堂,寓教于乐,让孩子们爱上英语,提高成绩。

                           (供稿:学生工作办公室   摄影:香樟缘远程教育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