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项目  本科生  图文热点

我院“读经史之典,寻立德之道”改革开放40年系列活动顺利启动

时间:2018-04-27浏览:624

为了响应党的十九大“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号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当代青年应大有可为、大有作为”的嘱托,让我院学子深入了解改革开放40年的风雷激荡、岁月峥嵘,我院于425日下午1330在奉贤校区校园驿站二楼木及制茶举行了“读经史之典,寻立德之道改革开放40年活动启动仪式。院长茆训诚,副院长赵红军,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唐洁,学院金融工程中心主任张震,学院学工办主任陈诗章以及报名参加本次活动的学生出席了启动仪式。



开幕式在现场嘉宾和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拉开了帷幕,副院长赵红军老师致辞并宣布我院”读经史之典,寻立德之道”改革开放40年系列活动正式启动。紧接着,2015级信用管理专业的陈皓同学为大家带来了幽默诙谐的脱口秀,在同学们的欢笑声中娓娓道来了改革开放四十年带来的巨大变迁。金融工程中心主任张震老师代表活动的指导老师向大家讲述了好读书、读好书对于专业学习和个人成长的帮助。来自15级经济学的柴晓鸽同学作为学员代表,分享了自己“阅读·悦读”的小故事,鼓励大家一起读书、互动分享、共同成长。在陈诗章为大家详细介绍了活动流程与规则后,赵红军、唐洁和张震一起向现场的学生赠送书籍。最后,茆训诚院长与同学们的分享将此次活动推向了高潮,他希望我院学子能通过本次活动在阅读中了解时事变迁、社会发展,以经史之灯,明道德之善,提升文化素养,传承家国情怀。


  

之后,我院还将继续开展“读一本好书”“沏一壶好茶”“做一次汇报”“访一家企业”“做一份总结”系列活动,引导学生在研读40年来中国经济发展经典书籍和研究企业发展典型案例过程中,加强学生的民族自豪感和爱国主义情感,教育学生融合专业学习和社会实践,在亲身参与中增强实践能力、树立家国情怀,自觉地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中去。

(供稿:商学院团委学生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