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金融工程专业学生斩获2018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一、二等奖

时间:2018-05-03浏览:933

    近日,美国数学及应用联合会COMAP在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ICM)官网上公布了2018年大学生数学建模比赛评审结果:我院白云芬老师指导的2015级金融工程专业杨永朴和其他学院同学组队完成的《The network of charges》获得了一等奖(Meritorious Winner),2015级金融工程专业马悦和其他学院同学组队完成的《Privacy pricing based on the binary tree》获得了二等奖(Honorable Mention),为学院赢得了荣誉。



    美国(国际)大学生数学建模(MCM/ICM)竞赛由美国数学及应用联合会(COMAP)主办,是唯一的国际性数学建模竞赛,赛题内容涉及经济、管理、环境、资源、生态、医学、安全、未来科技等众多领域。竞赛要求三人(本科生)为一组,在四天时间内,就指定的问题完成从“建立模型、求解、验证到论文撰写”的全部工作,不仅考察学生的数学基本功、计算机编程能力和英语论文写作能力,主要考察参赛选手研究问题和解决方案的能力,强调研究和解决方案的原创性、团队合作精神以及结果的合理性。作为现今各类建模竞赛之鼻祖,该项赛事始于1985年,至今已成功举办34届,吸引了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千余所高校参与,现已成为世界上影响范围最大的大学生学科竞赛之一。同时该赛事是评价大学本科教育水平的重要参照,也是大学生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检验指标。


    2018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ICM)于北京时间2月9日到2月14日成功举行,要求众多来自世界各地的大学生在96小时内完成美国数学及应用联合会(COMAP)发布的题目,共吸引了来自全球19个国家和地区,包括哈佛大学、哥伦比亚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著名学府的20602支代表队的6万多名学生参与角逐,我院多名学生与其他学院学生组成队伍,积极参与了本次比赛。


    上海师范大学商学院始终将人才培养作为根本任务,坚持以人为本、德育为先、能力为重、全面发展的育人理念,深入推动学校内涵发展,教育教学质量和整体办学水平也得到不断提升。近年来,学院积极深耕竞赛文化,厚植竞赛氛围,致力于培养应用型创新人才,教学从以教师为中心转到以学生中心,教学内容从知识传授转到能力培养,教学模式从第一课堂向第二课堂延伸,提倡实战模式,以赛促学,通过科技竞赛培养了学生的应用创新精神,极大地提高了学生的学习兴趣和实践动手能力,学生们在包括美国(国际)大学生数学建模(MCM/ICM)竞赛等各类竞赛中都有不俗成绩,为青春增光添彩,更为学院赢得了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