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创业团队荣获“创青春”上海市大学生创业大赛银奖

时间:2018-05-14浏览:291

“无奋斗,不青春。”2018512日,来自香樟缘远程教育工作室的6名成员共同前往上海电力学院参加“创青春”—上海市大学生创业大赛决赛,作为公益创业类项目在这里与上海市各高校的优秀参赛选手同场切磋,接受来自全国各地的专业评委的专业建议,最终荣获了上海市创业公益类银奖的殊荣。

  

经过上午的项目成果展示和精心的赛前排练,香樟缘工作室的成员们于两点开始了答辩。成员们分工明确,答辩伊始由一个使人发笑却引发深思的小故事入手,讲述了产生香樟缘远程教育理念的渊源,也从项目数据、营运情况、实践效果以及未来展望等方面全方位传达了香樟缘远程教育工作室帮助四川省灾区实现英语教育脱贫,并成为中国英语教育脱贫NO.1的坚定决心。

 

   

经过所有参赛项目的答辩,大家都展现了最好的自己,体现着作为青年学子奋斗创新的赤忱真心。香樟缘远程教育工作室最终荣获了上海市创业公益类银奖的殊荣,虽然没能达到金奖的目标,但成员们也表示已经获得了莫大的肯定,在这样一个充满创新创业热情和展望未来发展的盛会,他们更加拥有了砥砺前行的动力。

十年前“5·12”汶川地震让全国人民心系四川、守望相助。香樟缘远程教育工作室的成员们表示,他们将这种精神延续下去,继续注重实践,结合多方外部资源,发挥在师资上的优势,发展乡村教师培训课程,同时进行自我造血。香樟缘志在帮助当地小学生提升学习成绩的同时,实现教育脱贫和教育公平,让每一个孩子在面对未来时,都能勇敢和自信,从容而不迫,在美好的未来,“梦始申江,爱至山城。”

(供稿:商学院学工办,撰稿:朱容子,摄像: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