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研究生“无领导小组讨论”模拟面试活动

时间:2018-05-28浏览:1087

523日下午,由中国银行和学院共同举办的“无领导小组讨论”面试模拟活动在徐汇校区举行,此次活动面向学院研究生同学开展,主要目的是让学生增加临场经验,进而提高其就业求职能力。

无领导小组讨论是评价中心技术中经常使用的一种测评技术,采用情景模拟的方式对参与者进行集体面试。在很多公司的招聘中,尤其是银行业,无领导小组讨论都是面试中的重要环节。当天活动的现场邀请到中国银行上海市分行徐汇支行个人金融部范珮华主任、唐艺玲副主任,漕河泾支行傅晓琼行长和李秋豪副行长为到场的同学进行专业辅导。整个模拟训练过程共分为四组,每个小组围绕“魔域归来”的案例展开讨论。接到问题之后,参加训练的同学们立即开始紧锣密鼓的准备工作,对问题进行深入剖析,为发言做准备。在轮流发言阶段,同学们都能流利地表达自己的观点,有理有据。在接下来的自由辩论和讨论阶段,小组成员畅所欲言一起探讨,最终形成有效解决问题的共识。最后是由小组的一名代表对整个小组的讨论意见做出总结陈辞,将整个小组观点进行凝练升华。

  

 

 

整个模拟训练结束后,四位老师进行了专业点评和指导交流。在点评时,老师一方面肯定了同学们的语言表达能力和总结能力,另一方面也提出了团队管理能力和沟通细节方面存在的不足。在技巧指导交流时,范珮华老师告诫同学在发言时既要注重次数更要注重质量,一定要逻辑清晰,论据充足。

  

 

此次“无领导小组讨论”面试模拟活动,不仅提高了研究生的组织协调能力、洞察力以及团队成员之间的磨合能力,锻炼了心理素质,提高了自信程度,同时也让同学们对无领导小组讨论的本质及技巧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相信在洞悉讨论技巧之后,同学们一定可以在未来的求职面试中表现得更加优秀。

(供稿:学院学工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