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项目  本科生  专业建设

我院学子获“量子杯”全国高校量化投资策略设计大赛二等奖

时间:2017-10-25浏览:489

1022日,由北京大学金融发展研究院主办,北京大学对冲基金协会、量子金服共同承办的全国高校量化投资策略设计大赛决赛的现场答辩在北京圆满结束。我院2016级金融专业硕士研究生陈莹表现出色,获得大赛二等奖。

此次大赛以金融创新为核心,强调信息技术、心理学等不同学科与金融知识的深度融合,通过整合高校与业界资源,为校园创新创业活动与社会量化投资人才的培养搭建了重要的桥梁。大赛覆盖了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南京大学等数十所知名高校,吸引了175支队伍,超百余名学生的积极参与。

本次大赛的评审由高校教授及来自中信证券、嘉实基金、华商基金、中粮期货以及知名私募的多位业界专家共同组成。评审根据详细和严格的评选标准,在175支队伍提交的参赛作品中选出8支优秀作品进入决赛的现场答辩。决赛设一二三等奖各一名。

陈莹同学此次参赛的作品基于机器学习算法的指数增强型策略,该作品在策略回测和实盘模拟中脱颖而出,并在决赛的答辩中凭借其个人较好的统计推理能力和对金融市场独到的见解,得到评委的一致好评,最终获得大赛的二等奖。大赛的一等奖由北京大学的硕士生单人组成的队伍获得,三等奖由北大光华硕士生和北大金融发展研究院的博士生联合组成的队伍获得。



我院金融专业硕士自2015年创办以来,注重教学质量,力促教学改革,坚持金融管理应用技术的特色培养。两年来已经有多名学生在国内重要比赛,如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A类、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国高校风险控制与管理能力挑战赛、中国工商银行校园商战大赛中获得佳绩。今后在金融专业硕士的培养上,学院还将加大智能金融培养,继续强化内涵,全面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