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海湾,携手同行”上海师范大学商学院创业基地揭牌仪式

时间:2018-05-29浏览:416

2018525日下午1330立足海湾,携手同行上海师范大学商学院创业基地启动仪式在金桂二楼云餐厅隆重举行。上海师范大学商学院书记胡志民,上海奉贤区海湾旅游区管委会主任平珏,招商办主任张粤,卿云众创创始人杨卿,上海师范大学商学院学工办主任陈诗章出席了本次启动仪式。同时,几十位师大学子也在现场见证了签约及揭牌仪式。 

 


        商学院创业基地是上海师范大学商学院、上海湾众创空间与卿云众创创新创业战略合作创立而成的。在这次签约仪式上,胡志民书记首先进行了发言。他强调,作为商学院的青年学子,想实现中国梦,一定要有创新思维,敢于创新、勇于创业。同时,胡书记也表达了自己对商学院创业基地未来发展的期望。接着,上海奉贤区海湾旅游区管委会主任平珏进行了发言。她表示,海湾大学城作为海湾旅游区的一个组成部分,也是政府的服务对象。政府将通过商学院创业基地对商院学子进行资源输送和政策支持,鼓励大学生创新创业。

  


 随后,三方代表签署了合作协议,并进行揭牌。卿云众创的创始人杨卿作了题为《高校创新与协同合作》的经验分享。他告诉师大学子,一定要牢记创业者的初心,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作为商学院创业学生代表的姚智聪也上台作了经验分享和感悟。最后,陈诗章老师对此次启动仪式作了总结发言。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在万众创新、大众创业浪潮的推动下,大学生创业热情迅速被点燃。上海师范大学商学院存在着相当一部分具有自主创业想法的学生,有较为浓郁的创新创业的氛围。上海湾众创空间紧邻上海师范大学奉贤校区,聚集优秀创客、专业人士,通过政府指导,面向学生,逐渐进行市场化运作,服务更多的创业者群体。上海侠友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卿云众创)作为上海湾众创空间的运营方,将为青年创业者及高校提供创业课程、创业沙龙活动、融资路演等服务,并提供完善的创业服务。相信通过地方政府,专业企业与学校三方的通力协作,创新创业的火花将在上师大商学院落地生花,期待未来有更多富有创造力思维与创新性想法的人才将在商院孕育。

(供稿:商学院学生工作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