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项目  本科生  图文热点

春风十里,不如“彩虹志愿行”——商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宣讲动员大会顺利举行

时间:2018-06-04浏览:226

2018530日下午,2017-2018学年商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宣讲动员大会暨优秀志愿者表彰大会在4D200如期举行。动员会主要面向广大商院青年志愿者们,宣讲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同时表彰优秀志愿者。本次大会由商学院第六届团委学生会社会实践部副部长范春雪主持。到场的嘉宾有商学院学工办主任陈诗章老师、学院团委书记曹文楷老师、学院团委副书记王莞琪老师。


  

为全面介绍商院的社会实践活动,范春雪同学播放了本学年彩虹志愿者的活动视频,视频中展示了我院数个优秀社会实践项目。通过视频,在场的同学们深切感受到了志愿者们的那份奉献与爱心。随后,第七届团委学生会社会实践部部长苗睿总结了本年度的社会实践活动,志愿者们在宋庆龄故居、市八医院、中山公园地铁站、上海南站等都留下了挥洒汗水的身影,志愿者们服务社会的场景历历在目。简短的介绍之后,由曹文楷老师上台为优秀志愿者们颁奖,并合影留念。


  

大会的第二部分是宣讲暑期的社会实践活动。第七届团委学生会社会实践部副部长温景露细致入微地讲解了调研大赛、三下乡、爱心学校、场馆内调研等暑期活动。之后,由曹文楷老师总结本次大会,曹文楷老师首先感谢这一学年志愿者们的无私付出,同时希望同学们继续积极参与暑期的社会实践活动。活动现场,同学们还就“三下乡”活动具体内容进行提问。曹老师阐述了“三下乡”分为调研组和技术组,调研组负责调研改革开放带来的文化变迁和商品经济发展。技术组则负责每日的推送和新闻稿,最终在行程结束时完成一份报告。大会的最后,特邀嘉宾商学院辅导员陈诗章老师还就“三下乡”进行了补充。“三下乡”活动会前往深圳东莞的OPPO工业园、厦门鼓浪屿的自贸区等,这些志愿活动都与商院的专业内容息息相关,望同学们抓住机会,积极参与。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通过此次动员大会,同学们对“彩虹志愿者”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正如学院院训所言——荣誉源自责任。作为志愿者,为社会公益而献身,在志愿者服务中燃烧青春,这既是一份荣誉,又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希望同学们积极参加暑期的社会实践活动,为商院增光添彩。

(供稿:商院团委学生会  撰稿:朱国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