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项目  本科生  ACCA

ACCA与商学院学子拥抱成长展望未来

时间:2020-11-26浏览:761


20201118日下午,我院特邀请ACCA总部上海办公室教育及发展主任毛坚和ACCA会员乔琳为学生分享既具有前瞻性视野,又贴近同学现实需求的主题讲座。本次讲座由ACCA项目主任徐丽俊老师组织并主持,共有2019ACCA方向班学员和2020级工商管理大类新生160余名同学积极参与。

首先徐丽俊老师欢迎所有到场的同学,并针对新形势下工商管理本科生的学习路径和未来规划提出了新的思考,鼓励同学认真聆听嘉宾分享并积极提问。

由于出差安排,乔琳ACCA会员的分享讲座通过腾讯会议进行。乔琳介绍了自己在本科学习期间ACCA方向班给她带来的诸多机会,不仅获取了最前沿的应用型财务管理领域的知识体系,具有了国际化的视野,还有机会参与了ACCA组织的丰富而有意义的活动,如ACCA就业力大比拼、财务精英计划、ACCA企业日等,这些活动不仅能为同学们带来全方位的锻炼,也会带来意想不到的机会和收获。她本人就是通过ACCA职业开放日,荣获了第一份工作,顺利进入上海首旅如家集团财务管培生计划,项目完成后直接升任报表经理。ACCA不仅给她带来了很好的就业机会,同时ACCA扎实的专业基础让她有信心应对职场的各种挑战并脱颖而出。最后,针对如何应对ACCA考试、如何选择考研与实习等目前同学特别关心的问题和困惑分享了自己的看法。

接下来ACCA总部上海办公室教育及发展主任毛坚给同学们带来了ACCA关于影响未来职场20项大趋势的最新研究报告。通过生动形象的案例解读,建议同学们要善于利用碎片化的时间,培养终身化学习能力,同时要注重培养能够成就未来的思维框架。毛坚主任还给同学们展示了未来财务人应具有的七大职商,传递了最前瞻性的行业发展信息,并为应对未来不确定性和变化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本次讲座内容丰富、干货满满。新生同学对ACCA有了更加全面立体的感性认识,也提高了我院学生对ACCA方向班的归属感。我院将继续通过ACCA项目,致力于提高学生的专业知识和技能,增强国际化视野,为行业培养高水平的财会人才,也为学院高水平应用型本科教育实现“双证融通”提供高层次的平台。



(供稿:徐丽俊 摄影:易彬 工商管理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