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刚教授为2016级学生做考研宣讲讲座

时间:2018-06-11浏览:555

  

为帮助我院学生尽早了解考研相关信息,合理确定考研目标,积极开展考研复习备考,201869日下午,我院学生工作办公室邀请了投资与保险系系主任李刚教授在奉贤校区4A1072016级学生举办了一场考研专题讲座,近50名学生参加。


李刚老师结合长期教学科研工作的经验,从背景介绍、注意事项、直研方法、考研方法四个方面向同学们讲述了“为什么要考研”和“怎样准备考研”,通过讲述学长学姐考研的真实案例以及他们考研的心路历程向同学们分享了考研与直研的经验,提出要学会看清自己的优势、了解竞争对手情况、与身边同学共享资源。他指出,考研就是给看似最平凡但心怀梦想的同学提供进阶的平台,要合理确定目标,无论选择什么目标都要努力,都要注重日常学习积累。李刚老师还对考研报名、复试、调剂等内容进行了讲解,并从如何选择学校专业上给同学们提出了指导建议。


最后,在问答环节,同学们就一些个人问题积极踊跃地与李刚老师进行了探讨,精彩风趣的讲话让场上响起阵阵笑声与掌声,同学们都深受启发。李刚老师表示希望同学们在考研阶段能鼓足精神,稳定心态,争取考上理想的院校。


近年来,学院有考研意向的学生人数持续增多,为此,做好学生的分类指导、为学生提供有效信息、帮助学生成长成为学院关心的重点。此次讲座及时且全面地为我院16级预备考研的学子解疑答惑,为同学们提供了良好的交流平台,有助于他们对考研有更深入、更客观的了解,坚定考研信心。

(供稿:学工办    撰稿:胡登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