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国际交流  新闻资讯

第一届英国利物浦约翰摩尔大学 “中国商务”游学项目圆满结业

时间:2018-06-17浏览:798

528日,第一届英国利物浦约翰摩尔大学(LJMU)“中国商务”游学项目在上海师范大学(SHNU)商学院拉开帷幕。该项目历时两周,共有27位利物浦商学院的学生和4位带队教师参加,是此次LJMU上海100人游学计划中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内容的设计与行政管理部分都由两所大学的商学院直接对接,力求做出商院特色。两周的安排不仅包含专业学术讲座:商学院经济系赵红军教授的讲座“Doing Business in China: what is the secret of Chinese economy in past 40 years”和金融系杨宝华副教授的讲座“Transition in China's trade and investment: the development of e-commerce and mobile payment in China”,让初次来华的英国师生初步了解了中国目前的经济发展特点与电子商务发展的迅猛势头;还包含了课外参观(宝钢集团、上海玛格隆特骨瓷厂和上海师范大学校史馆)、汉语言文化入门、江南水乡考察以及传统书法、民乐鉴赏和手绘制作等多元文化活动,旨在让英国师生们在有限的时间内广泛地、立体地、正确地接触中国的社会、经济、文化和城市风貌,进一步了解上海与上海师范大学。

67日下午,上海师范大学音乐厅举办的“利物浦日”活动,是此次游学项目成果展示的一部分,三位利物浦商学院留学生代表上台发表了精彩的演讲,与现场300余名来自两校的师生分享了他们在上海的学术体验与文化经历,得到了现场两校领导与嘉宾的赞许。

68日上午的结业典礼上,上海师范大学商学院副院长赵红军教授为每位学生颁发证书,每一位利物浦商学院的老师和学生都用简单而真切的话语表达了自己对此次游学体验的认可与感谢。最后,一张圆满的合影象征着此次项目顺利拉下帷幕。此次游学项目的开展,为上海师范大学商学院和利物浦商学院在未来进行深入合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撰稿:国际事务部;摄影:徐家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