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项目  本科生  图文热点

“读经史之典”系列活动之张震小组读书研讨会顺利举行

时间:2018-06-17浏览:436

2018613日下午,读经史之典”系列活动之张震小组读书研讨会顺利举行。商学院副教授张震和他“战队”中的学生一起进行了一场三个多小时的读书分享交流会。本次读书分享会围绕着《激荡三十年》、《激荡十年》和《中国的经济制度》三本书展开。

 

 

在分享会之前,战队成员都阅读完了以上三本书籍,然后所有战队成员分成了三组,并且三组的同学都精心准备了PPT和演讲内容。在分享会上,每一位同学都把自己读书后的感悟和大家做了一次分享。三本书籍涵盖了改革开放以来中国企业的历史和中国经济的原理,有些内容较难理解,所以同学们在分享的途中,也向张震老师提出了自己阅读中的问题。张震老师耐心地为同学们一一解答,并且结合当下的时事政策,给同学们形象、深入地解读了中国经济史。而聆听分享的其他同学,也适时地提出了自己的问题和见解,大家各抒己见,在分享会中不断地进行思想的碰撞,摩擦出新的火花。

 

 

本次读书会是商学院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领略到了书籍的魅力,感受到了精心读书的惬意,并且提升了自身的专业能力。与此同时,同学们也认识到了自身的渺小和知识世界的浩瀚。在今后的日子里,相信小组的同学们能够在老师的引导下,继续保持对书籍的热情,对知识的向往,不断地用书籍充实自己。

(供稿:学工办  撰稿:胡吉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