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2017级法语学习交流大会

时间:2018-06-22浏览:486

613日下午,商学院在第五教学楼A201进行了2017级法语学习交流大会。本次会议由应用外语系主任庄刚琴老师倡导、学工办协办,学生姚悦能主持。近200名与法语学习相关的2017级学生、13名法语教师们和十来位2016级的法语学习优秀的学生出席。  



在会上,庄刚琴老师首先发言,她讲述了法语及格、学好法语以及用法语提高竞争力这三者的重要性。接下来任尼雅、苑惠等16级的学生向大一学弟学妹们分享了学好法语的各种经验。作为16级优秀学生代表,他们都有自己学习法语的一套“独门秘笈”。学姐学长们语言幽默,内容深刻,干货颇多,从不同方面为大家总结了宝贵的经验。从如何学好课本内容到课外的拓展眼界的视频和剧集,从如何避免常犯的错误到留学生的一些网站,从工具书的选择到法语趣味公众号和app的使用。


 

会议最后,庄老师对同学们提出了新的要求:在新的学期里,要作好自身的法语学习规划,一定要比上一学期有更好的表现。 



交流大会持续两个多小时。17级的学生纷纷表示受到鼓舞、受益颇丰,并对暑假和大二学习做出规划,同时希望学院多举办类似的教学交流活动。

(供稿:学工办  撰稿:宋玉妙、姚悦能  摄影:左百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