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项目  硕士  图文热点

发挥研究生党员优势 商学院开展习近平经济思想研究活动

时间:2018-06-25浏览:534

2018613日,商学院组织研究生党员开展习近平经济思想研究活动,第一次课题小组汇报在508会议室举行,学院党委书记胡志民、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唐洁出席了活动,17级研究生党员参加,并汇报了各自的选题、研究思路和初步研究成果。  

正值改革开放40周年,本次17级研究生党员共分为八个研究小组。在认真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的基础上,各个小组结合自己的研究方向上报了选题,研究涉及一带一路、经济新常态、自由贸易区等多个领域。

  

每个课题小组依次展示了各自的研究进度,大致阐述了研究背景及意义、研究方法、预期效果或结论等,明确了研究方向、理清了写作思路。

 

 

最后党委书记胡志民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他积极肯定了活动的意义,鼓励研究生党员要紧跟时代潮流,积极研究新时代的中国问题。在这过程中,既是对研究能力的提升,也是对政治素养的修炼;既可以实现自我价值,还可以为国家发展贡献力量。唐洁要求研究生党员在学习研究的基础上,不断尝试新的成果展示方法,提升研究成果的影响效应。

据悉,在小组汇报后,学院研究生党员将以课题小组为单位在暑期开展具体研究,预计在新学期进行研究结果汇报和成果展示活动。

(供稿:学生工作办公室 撰稿:葛钰洁 摄影:葛钰洁 葛亦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