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项目  本科生  专业建设

学院举办2015级考研助力讲座 近百名学生受益

时间:2018-06-17浏览:463

613日下午,商学院考研助力讲座在4D200召开。本次讲座邀请到了我院副院长、硕士生导师王周伟教授,硕士生导师、金融工程中心主任张震副教授,以及有着成功推免经验的2018届毕业生何伊婷,近1002015级有考研意向学生参与。

  

王周伟老师主要介绍了研究生考试及招生流程,并将需要注意的事项一一强调。例如,在准备调剂时,需要注意到正式调剂开始前在研招网上公示的调剂名额,选择与初试所选学科、专业相近的专业。他也从学校的角度为大家介绍了复试面试时学校所考核的重点,主要包括专业知识、研究潜力、外文读说、品行素质、本科成绩单、知识结构匹配程度、科研成果、组织活动经历等等。

  

  

张震老师以《从一张券商校招学校认定单谈起》为主题,为大家介绍了如何选择考研目标院校及专业。考虑到同学们的主要目标院校集中于北京、上海两座城市,因此主要介绍了京沪的高校,并针对不同情况的同学给出了相应的建议。

  

  

本届毕业生何伊婷和学弟学妹们分享了推免考试的相关准备工作。主要介绍了学院的推免考试考查科目及成功通过推免考试后的注意事项,尤其是根据所报考学校的招生安排进行考试。在介绍流程的同时,分享了她准备考试所总结的经验与教训,如院内推免考试前最好也就是大四上学期提前一些时间到达学校进入一个良好的复习状态。

  

讲座结束后,几位主讲人依然为同学们解答了他们关心的问题。通过本次讲座,大家对考研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并能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相应的目标。

  

据悉,下学期针对考研学生的薄弱环节,学院还将举办相应的辅导讲座。

(供稿:学院学工办 撰稿:邢伟琪 摄影:骆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