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项目  本科生  图文热点

商学院代表团访问法意合作院校

时间:2018-06-28浏览:607


在上海师范大学积极培育一流本科和一流学科、推进国际合作转型和发展之际,2018612—19日,校党委副书记秦莉萍同志带领商学院代表团,随行人员有国际交流处张海燕副处长、商学院赵红军副院长等,先后对意大利佛罗伦萨大学和帕多瓦大学、法国马恩河谷大学和达芬奇大学进行了交流访问。


此次出访与合作大学就扩大本科生交流规模、开拓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优化来华留学生全文英授课,以及共同建设硕士全英文教学课程体系等议题上达成共同认识;同时,在科研与师资合作领域,合作学校一致同意联合举办高端学术会议、联合成立国际研究机构。


意大利帕多瓦大学是欧洲顶级和世界领先的研究型大学,包括经济学在内的13个专业被评为意大利A级专业。帕多瓦大学对我方提出把上海师大打造成其亚洲合作桥头堡的倡议很感兴趣,双方同意签订校际合作协议(MOU),在金融学、经济学等领域展开先期合作。赵红军副院长邀请Guilio院长今年下半年问商学院,并参加全球创新资本研究院的揭牌仪式。


在马恩河谷大学法方对商学院已成功举办六届的中美韦伯商业计划大赛兴趣浓厚,不仅希望参赛,还进一步明确下一步合作计划,提议创建一个商业策划网络平台,以方便中法学生选题、组队及教师的指导与追踪。法方就未来城市City of Tomorrow和智慧城市Smart City概念提出了I-SITEScience-Innovation-Territories-Economy Initiative项目由商学院牵头联合上海全球城市研究院就全球城市建设和未来智慧城市设计等议题举办高端学术研讨会。代表团还探望了正在马恩河谷大学求学的商学院学生,勉励同学们要努力学习,坚持做中法两国的文化使者,将来学成归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达芬奇大学双方分享了各自办学理念及学科建设的经验,并明确了续签署校际合作备忘录(MOU)的意向。双方一致同意未来将采用更为灵活多样形式推进交换生项目,包括互免学费和更加灵活的交流期限等。法方邀请商学院派遣教师参与其每年3月份的国际周授课项目,尤其强烈希望派遣了解中国财务制度的教师赴法授课。


商学院正在积极贯彻学校第七次党代会报告的精神,不断充实国际合作的内涵、提高国际合作的层次、创新国际合作的模式,逐步实现在国际合作模式上从单纯学生和教师的交换向科研合作的战略转变、在合作对象上实现从单纯法国高校为主向意大利等欧洲其他研究型大学的战略转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