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项目  本科生  图文热点

心怀祖国,探寻改革——商学院“三下乡”出征仪式顺利起航

时间:2018-07-17浏览:450

201879日,上海师范大学商学院“悦动丝路行,探访改革路” 2018年暑期“三下乡”外出实践出征仪式在徐汇校区六教508举行。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唐洁,实践团队指导老师和团队全体成员悉数参加。


  

本次出征仪式介绍了“闽粤三下乡”之行的路线与意义、调研方向和团队分工。商学院实践外联中心主任夏亮亮代表此次“三下乡”队员实践团队发言:我们将通过考察探访和实地调研了解社会、洞悉国情、服务他人,奉献祖国。仪式尾声,唐洁老师为本次“三下乡”致辞,鼓励同学们心怀祖国,“知行合一”,通过社会实践感受改革开放以来祖国的发展与变迁,思考在“双创”时代下青年大学生的机遇与挑战;并为实践团授予代表青春与力量的旗帜。此次“三下乡”外出实践团从上海出发,途径在“一带一路”和改革开放中兼具代表性的深圳、厦门、福州,探寻改革开放四十年沧桑巨变,感知“一带一路”开放思想所孕育的“丝路精神”,全面解读“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新浪潮、新态势,寻觅新时代经济发展所带来的文化变迁和乡村振兴。


  

“回顾改革历史,感受文化变迁”,商院学子将踏着新时代的铿锵鼓点发出践行初心、承担使命、砥砺奋进的青年强音,扬起商学院“三下乡”暑期实践调研活动的第一面旗帜。

(供稿:学工办   撰稿:于博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