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项目  本科生  图文热点

商学院暑期实践周“财经场所学习观摩”项目圆满完成

时间:2018-07-18浏览:495


为了让商学院财务管理专业学生更好地了解行业的历史发展,感知行业新动态,2018710日和11日,财务管理系洪兰老师与李贞玉老师带领我院28学生前往浦东金蝶软件园、奉贤区税务所和松江会计博物馆进行学习观摩。


710日上午,师生前往位于张江科技园区的金蝶软件上海公司。该公司是财务管理专业新签约的实习基地。公司培训部陈经理、徐主管和李倩老师分别为同学们从不同角度对金蝶进行了讲解。 陈总重点讲解了金蝶的发展历史,以及在每一个时代浪潮之中金蝶是如何把握机遇,脱颖而出的。李倩老师认为,在校大学生不仅要学习好专业知识,还要着力提高自己的综合能力。徐老师则主要介绍了金蝶产品的发展历程。之后工作人员组织同学们参观了金蝶软件园的工作环境,近距离观察了企业员工的工作状况。


 710日下午,师生不顾疲劳,驱车前往奉贤税务所,该所是财务管理系党支部的共建单位,所领导热情地带领同学们参观了办税大厅,并且讲解了办理业务的实际流程。接下来,邹蕾女士为同学们作了以“互联网+背景下财税专业学生的职业规划和定位”为主题的讲座。讲座介绍了互联网+财税带来的变化,以及在互联网时代背景下给大学生的职业规划和定位提出建议。她认为明确自己定位,随时做好转型准备,适应互联网+的挑战,掌握信息化技能,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做复合型人才,摒弃孤岛观念,融合协作共享等,使同学们很受启发。





第二天上午,财务管理专业师生前往松江大学城的会计博物馆,通过观摩学习,同学们了解了会计悠久的发展史,体会了“经济越发展,会计越重要”的道理,深刻认识到会计作为国际通用的商业语言,“诚信”乃是会计之本。同学们纷纷表示,在校期间,应该诚信学习、诚信考试、诚信做事和做人,将来才能做一名合格的财会人。







两天的财经场所学习观摩落下帷幕。走出校园,走进企业和社会活动,让同学们近距离接触和了解财会行业的最新动向和工作状态,给象牙塔里学习的同学们带来了短期的视觉冲击,对于企业欢迎具有哪些竞争力人才也有所了解,深深地启发了同学们对于之后职业道路的选择以及规划。





(供稿:学工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