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项目  本科生  图文热点

读经史之典,寻立德之道”读书活动圆满落幕

时间:2018-07-18浏览:652

 

 2018711日下午一点半,2018年“读经史之典,寻立德之道”读书活动总结报告会,在上海师范大学徐汇校区第六教学楼508室召开。我院党委书记胡志民,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唐洁,副院长赵红军,经济系系主任刘江会,学院金融工程中心主任张震,企业嘉宾王旻湖女士和庞晔文女士,以及参加读书活动的学生出席了会议。



随着活动照片在大屏幕上放映,活动过程中的一幕幕都在眼前浮现,历时三个多月的活动也终将在此时迎来尾声。在主持人宣布总结会正式开始后,首先进行的是三个读书战队的总结汇报。战队各自选出了每队的发言代表,围绕“改革开放四十年”的主题,就活动期间所读的书籍、读书分享会上的讨论交流和社会实践的体验感悟做了详细的总结汇报。虽然短暂的总结并不能将所有同学的感悟一一表达,但相信参加此次读书活动的每一位同学都获益良多。


之后,便是两位企业嘉宾的精彩点评。王旻湖女士首先从自身的业务经验出发,结合改革开放四十年,同大家分享了对外开放下中外合资企业的发展,并且对同学们的汇报进行了点评,说明了“创新是推动企业发展而非拉动,创新不只是口号而是要创造实实在在的价值”。庞晔文女士则结合其十多年数字营销的经验,点明了“中国在艺术文化、精神文化层面发展的潜力,人才要求的跨学科化”。通过两位企业高管的点评,在场的同学们学到了许多书本之外的专业知识,增强了理论与实践的结合。


最后,三位战队的带队老师和胡志民书记对同学们的表现给予了高度评价,希望同学们继续努力,多阅读课外书籍,注重理论联系实际,将自己塑造成为有理想信念、有理论知识、有实践能力、有家国情怀的新时代青年,担负起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任。


三个多月的“读经史之典,寻立德之道”2.0系列活动至此圆满落幕。回望三个多月的读书活动,37位同学在课余时间阅读了三位师长推荐的书籍,并且随时在线上进行读书分享,集中进行了三场线下交流讨论,这种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让同学们不仅从书籍中汲取了深邃的理论和丰富的知识,还通过沟通增进了师生的情谊和同学的友情。在外出社会实践过程中,同学们参观了上海期货交易所、量化硅谷和京东上海总部,通过与社会各部门零距离的接触开拓了视野,将理论知识与社会实际紧密结合,为未来的学习打下了实践基础。最后的总结汇报,将活动的收获以演讲的形式具象化,同学们在知识水平上得到了进一步的升华。相信同学们也会带着师长们殷切的期盼继续努力学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供稿:学工办   撰稿:胡吉祥、张义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