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沈钊参加南非联合国气候大会展示中国青年风采

时间:2011-12-05浏览:675


11月28日至12月9日,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17次缔约方会议在南非德班召开。21名自来15个国家的British Council国际绿色大使抵达南非德班,其中我院沈钊作为仅有的3名中国青年大使出席大会。在大会上,他们代表全球青少年,展示应对气候变化的创新项目,并参加国际会谈磋商、与各国领导接触,推动谈判进程,利用文化联系增进国际社会对于气候变化的信任和理解,推动全球采取一致的行动应对气候变化。
 
当地时间12月1日下午,沈钊亮相南非德班联合国气候大会“中国角”的“气候变化适应工作青年论坛”,分享他今年10月完成的《2011绿色大使宁夏科考报告》,并向世界各国代表发出中国青年绿色大使应对气候变化的呼声。
 
沈钊担任英国文化协会国际青年绿色大使已有三年,曾经发明的空调室外机风力发电机获国家专利,先后参加过2010年联合国气候大会天津大会、国际气候金融论坛、世博会英国馆可持续与气候变化会议。并先后两次前往云南、宁夏展开有关农业对气候变化适应性科学考察,完成多份数万字科研报告。多次受到CCTV、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国报道、中国网等国内主要媒体的报道,是中国青年应对气候变化行动的宣传者和推动者。
 
本次德班联合国气候大会期间,沈钊也践行了一名绿色大使传播推动环保进程的使命,并受到国内外代表的关注。先后受到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UNFCCC)执行秘书长克里斯蒂安·菲格雷斯、中国国家代表团团长解振华、中国首席气候谈判代表苏伟、外交部部长助理刘振民等国家领导的会见。并与包括“乐施会”形象大使海青,“绿色出行大使”冯绍峰在内的公众人物在德班进行了交流,表达中国青年对气候变化的关切。
 
此外,沈钊还作为“绿色和平”的志愿者参加了2011年12月3日国际行动日的游行,用和平的方式、直观的行动去呼吁更多人关注气候变化,应对全球变暖。在接下来的一周谈判中,沈钊及其他国际青年绿色大使们将更加深入地参加各类国际会议,参与谈判进程,传递青年心声。他们将以自己的行动推动大会的进程,促使各国关注国际共同利益,以长远、持久、合作、共赢的态度去面对气候变化,最终促成各国间有效合作,达成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