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学合作 共育良才 商学院邀近百家名企共商合作新模式

时间:2012-11-05浏览:911


   112日下午,商学院以增进情谊 促进合作 凝聚共识 创新发展为主题的金秋院企联谊沙龙在外宾楼举行。来自中国银行、中国人寿、法国工商会、英国翠丰集团、英国航空、宜家、欧尚盈特诺、上海交银企业管理服务有限公司、漕河泾开发区、君悦律师事务所、中瑞岳华会计师事务所等八十余家国内外著名企业的近百名企业家和人力资源负责人、市审计局、卫生局有关部门领导,我校领导、相关部处和商学院负责人及系主任、各专业负责人聚集一堂,畅谈用人观和人才培养经验,共同探讨产学合作新模式。

    联谊沙龙由商学院党委书记徐继耀主持。其间,金桥出口加工区企业协会副会长徐培良、法国工商会上海联络处人力资源高级顾问桑德玲(外籍)、交通银行总务部副总经理(上海交银企业管理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周笑雷分别就大学生的职业生涯教育、中外学生的实习与就业以及院企产学合作新模式的探索作了主题发言。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莲华在活动上讲话。王莲华指出,新的商学院既是学校主动对接上海加快建设四个中心的战略举措,也是学校优化结构、整合资源的有力实践。王莲华希望商学院:依托企业资源,创新院企合作模式,搭建更大的实践舞台,真正实现院企互利共赢。



    校长助理、商学院院长茆训诚在致词时向长期以来对学院支持与扶植的企业表示诚挚的谢意。同时,向与会嘉宾介绍了新的商学院的使命、发展战略和人才培养目标,以及院企合作新模式的思考。

  

    商学院是一所开放的、国际化的学院,学院本着为社会培养应用型人才的宗旨,注重学生综合素质的培养和产学合作基地的建设,几年来,创出了一条独具特色的院企合作道路。作为全校拥有学生人数最多的学院,尤其是面对2013年不容乐观的就业形势,此次联谊会的举办对于院企共同培养人才和学生就业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在近三个小时的活动中,学院与上海市卫生局国际医学交流中心、漕河泾开发区物业管理服务有限公司、法国工商会、欧尚盈特诺、上海华予信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就本科生、研究生以及留学生的实习与就业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供稿:商学院 作者:王虹 摄影:孟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