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检查组来商学院检查文明单位创建工作

时间:2012-11-28浏览:679

20121127日下午,校文明办检查组来我院检查文明单位创建工作,我院党、政、工领导班子接待了检查组一行。创建工作汇报交流会上,商学院党委书记徐继耀代表学院作了题为《砥砺奋进促和谐 整合发展谱新篇》-商学院20112012年度文明单位创建工作报告。

 

首先,徐继耀书记从六个方面简要回顾了商学院文明单位的创建历程:加强组织领导,保障文明创建;强化党的建设,引领文明创建;重视内涵建设,夯实文明创建;注重文化建设,提升文明创建;优化环境建设,推进文明创建;积极奉献社会,拓展文明创建。

 

其次,以“拓展国际视野、强化办学特色、提升教育内涵、创新育人机制”作为我院本轮精神文明建设的主题和亮点,重点介绍了商学院精神文明建设二个特色项目。特色一是:立足国际化视野,中外合作办学走出特色之路。通过拓宽交流领域强化特色;加强学科建设培育特色;提高教学质量体现特色;充实教育内涵彰显特色四个方面,集中展现了商学院作为一所开放的、国际化学院,中外合作办学历经十五年的探索和实践,逐步形成了切合自身实际,培育自身优势,增强自身发展的办学特色:立足国际化视野的办学理念;面向国际的人才培养模式;构建国际化、现代化、多元化学科和专业体系;建立与国际接轨的科学教育管理体制,创新驱动中外合作办学的健康发展。特色二是:提升党建文化内涵,创新高校育人机制。通过阅读红色经典,激扬时代精神设岗定责搭舞台,创先争优展风采;完善基层党组织设置,开创学生工作新格局三个方面,充分展现了二年来,学院党委在创先争优活动中,始终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思想政治教育的主题,以党性教育为核心,以道德教育为基础,以主题项目活动为载体,不断提升党建工作的文化内涵,着力推进党建引领学生工作的育人机制的创新,使党员队伍的精神面貌发生了深刻的变化,精神文明建设呈现出勃勃生机。让创先成为校园风气,让争优成为党员习惯,让行动成为引领大学生成长的旗帜。

 

最后,检查组成员与学院领导进行了交流并查看了文明单位创建工作的相关材料,实地查看与检查了我院总体软硬件环境,对我院各项工作给予了积极的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