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肯特州立大学访问我院 共商国际合作交流

时间:2013-03-06浏览:1164

35日,由美国肯特州立大学副教务长、环球教育办公室Marcello Fantoni博士和该校商学院院长Deborah F.Spake女士等一行3人访问我院,茆训诚院长、吴静芳副院长、国际事务部主任吴晓烨等相关人员参与了接待。双方对本次会谈都寄予了长期合作的期待,就学生交流、教师交流和未来深入合作的模式开展了讨论。

 

Marcello Fantoni博士向我方介绍了肯特州立大学“北美+欧洲”项目。肯特州立大学在欧洲的意大利佛罗伦萨和日内瓦各建有一个海外分校,在美本部的学生(包括国际留学生)有一学期的机会去分校就读,近距离接触和了解当地的文化和建筑艺术。Marcello Fantoni博士表示,我院学生参加该项目,他们愿意提供奖学金以资助。

 

茆院长介绍了上海师范大学商学院留学生办学情况。他对肯特州立大学建筑学院学生拟来华见习中国地方建筑风格和艺术表示欢迎,并就见习项目的一些细节与对方进行了讨论。

 

本次会谈取得了预期成效,深化了双方合作,为进一步拓展中美高校合作与交流奠定了基础。会后,美国肯特州立大学一行参观了我校留学生住宿楼。

 

美国肯特州立大学于2011年与我院开始合作,2012年,学院有14名学生去肯特州立大学商学院留学。

 

(供稿:商学院国际事务部;撰稿:唐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