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谋发展 商学院召开2013年就业工作推进会

时间:2013-03-18浏览:880

315日,商学院在外宾楼101会议室召开学院201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总结暨2013年就业工作推进会。校长助理兼商学院院长茆训诚、学院党政领导、系主任、本硕专业负责人、辅导员、校友代表、学生代表等四十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商学院党委书记徐继耀主持。

 

会上,商学院副院长龚秀芳发布了《商学院2012年毕业生就业状况白皮书》,并从就业流向、就业集中度等指标,科学分析了学生就业特点;同时,在研判今年就业形势的基础上,提出了促进就业、提升就业服务质量的具体实施建议。

 

与会的各系主任和专业负责人还就课程设置、专业教师如何发挥在就业工作中,如“升学辅导计划”中的作用等议题交换了意见。此外,推进会还邀请了四位校友代表,结合自身感受,谈社会对人才的需求,并为学院的人才培养献计献策。

 

校长助理、商学院院长茆训诚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就业是人才培养和教学品质的重要考核指标;寻求提升就业率和就业质量的关键途径,在于教学质量工程和学生管理的改革。同时,他还指出,就业工作是“全员化”工程,需举全院之力;也希望各位校友能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学院的就业工作。

 

商学院2013届毕业生人数达996人,在异常严峻的就业形势下,此次推进会的召开,为保持就业率的稳定、实现学生满意就业共商新思路,提出新举措。

 

供稿:商学院就业办  作者:王虹  摄影:徐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