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系举办宏观经济形势讲座

时间:2013-04-26浏览:623

 

受学院经济系和经济系教师支部邀请,2013412日下午,交通银行总行金融研究中心高级宏观经济分析师唐建伟博士在学院508会议室为经济系师生作了关于当前宏观经济形势的讲座。经济系部分老师、全体教师党员和学院部分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唐建伟就2013年全球和中国宏观经济及金融形势作了详细的介绍和展望。唐博士认为总体而言2013年的宏观经济形势会比2012年稍好一些。在需求复苏和政策支撑的前提下,经济增速将温和回升。同时,投资、消费和进出口方面都会比去年稍好,他认为中国的需求潜力的巨大的,但启动内需关键是收入问题,并表示,中国只有改革才会带来新周期。唐博士也提出,根据交行的测算,今后一段时间内中国的经济增速将放缓,但也不会暴降,属于温和下滑。2013年的CPI将温和上升,货币政策将基本维持稳健基调。

唐建伟博士的精彩讲座激起了经济系师生的广泛兴起,经济系老师和研究生与唐建伟博士就一些经济话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热烈的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