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同道,终生相习——记投保系学习经验朋辈交流会有感

时间:2013-05-03浏览:1638

 

2013年4月17日,上海师范大学商学院投资学和保险专业2013届毕业生交流会在奉贤校区五教B304举行。此次交流会由投资和保险系举办,系主任张毅老师、投资学专业负责人李刚老师、保险专业负责人杨宝华老师全程参加,20112012级两个专业总共70余名学生到场交流。

在交流会的开始,系主任张毅老师阐释了此次交流会的主题,即通过学长学姐们分享他们的保研、考研以及工作实习经验,为我们提供一个互相分享信息,解除信息不对称的平台;同时激励我们踏实学习,积极活动,乐观生活,度过自己充实丰富的本科生涯。

入伍参军的“兵哥哥”施佳伟同学首先分享了他的军旅生活。充实却艰苦的军旅锻炼了他的毅力与坚韧,简单的生活更能锻炼一个人处理人际关系的能力。大学与军营都是一个小社会,在这里我们必须要清楚我们需要什么,且朝哪个方向去努力。被华东师范大学录取的09投资班的罗雯婷为我们分享了她在本科期间的学习与生活。作为一个学习委员,罗雯婷不仅学习成绩名列班级前茅,还积极组织学校的社团活动。她与班长张琰敏创办的“投资社”曾在多次校级社团活动中获奖。同是一班的张琰敏,本科期间在班内担任班长职务,因为开朗的性格以及优秀的组织能力,被交通银行录用实习,并承接与世界顶级投资银行摩根士丹利的合作项目。

被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录取的09投资班翁文娟同学为我们分享了她的保研清华之路。“带着一颗平常心,没有功利地去学习与生活”这句话给在座的同学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的确,在无意中得知清华经管举办夏令营,被录入营,以及在一轮轮面试、笔试中过关斩将,不仅仅需要扎实的专业基础,更需要一颗平和的心。翁文娟同学还特别提到了母校上海师范大学。她说,要热爱母校,“也许你们在大一还感受不出母校对于你们的光荣与梦想,但当你站在清华面试官前,你会真真切切感受到母校给你带来的不仅仅是学术上的积淀,更是一种从容不迫的底气。”

  保险班杜思嘉同学以3分之差败北复旦,被调剂回母校应用统计学专业。杜思嘉同学的考研数学成绩为141分。对于数学这门学科,杜思嘉同学认为看好课本是第一要义,其次是选好一本辅导书,最后的冲刺也必不可少,看书不在多,而在于质量。同为一班的王瑜婷在上海电视台外语部实习工作。被领导赏识的她却有着一个留学梦。今年夏天,她即将远赴英国,开始她的风险管理硕士的学习生活。同为室友,一起准备雅思的罗骏学姐,也即将踏上香港,开始自己的新的学习与生活。

学长学姐们的成绩让我们看到未来的希望,我们也在心中默默对自己说,三年后,我们也要站在这个舞台,用青春书写明日辉煌。台下一张张幼稚的充满憧憬的脸,在三年后,是否也会挂满成功的喜悦,那就要看时光遗留了多少的汗水,谱写出多少难忘岁月流光。想起光华管理学院的院训:“同学同道,终生相习”。是的,在今天他们是我们的榜样,而在明天,这个舞台将属于我们——上海师范大学2012级投资、保险班的学子。同学同道,同心同德,终生借鉴,相互学习。我们坚信,每一位在大学里接受命运的挑战并承担起祖国兴亡责任的商学院经济学类的年轻学子,都能够坚守住自己心中的信念,即使每一个人渺小而卑微,也可以通过自己简单而朴实的努力,为祖国和自己的明天,注入力量。

 

2012级经济学类3班 于旭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