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举行中美私募基金研讨会

时间:2013-05-08浏览:732

2013年5月3日上午,中美私募基金研讨会在商学院508室举行。美国韦伯大学董事会主席Alan Hall先生、上海师范大学校长助理、商学院院长茆训诚教授、上海国盛集团投资发展部副总经理李永远先生、上海联创永沂投资管理中心副总裁岳远斌先生、上海东义资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袁东先生等业界专业人士,以及商学院投资保险系教师等参加了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主题为“中美私募基金的融资、投资回报和退出机制”,积极寻求投资公司的变革与发展。商学院投资保险系系主任张毅博士和李慧博士分别作了题为《STOCK MARKET IN CHINA》和《VC/PE IN CHINA》的演讲,对中国的私募基金的发展历程和运营方式进行了分析。他们认为,2012年基金行业是艰难的一年,IPO发展减缓,行业高利润时代即将终结。对此,中国基金行业应当反思,并实施相应的举措改变传统发展模式。来自美国的Alan Hall先生做了题为《STATE OF U.S. VENTURE CAPITAL》的演讲,对美国私募基金的融资情况、投资回报率、退出市场方式做了详细的说明。中美参会专家就私募基金行业的中美差异进行了热烈的探讨。

 

(供稿:国际事务部;撰稿:叶歆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