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毕业生考研心得《考研之路》汇编完成

时间:2013-06-17浏览:804

    随着2013年考研成绩的陆续放榜,许多优秀毕业生都拿到了自己理想学校的考研录取通知书。近日,商学院投资保险系李刚老师精心收集了二十四篇本院考研、读研以及保研同学的学习心得体会,汇编成《考研之路》。一是为已踏上考研战场的大三学子们加油鼓劲,二是为激励我们大一、大二学子认真学习,为未来的考研深造以及就业夯实基础。

《考研之路》分为《考研篇》、《调剂篇》、《直研篇》与《读研篇》。多为考研漫漫长路中的真切感受及深造读研中的点滴回忆。我们在每一个字中读出了他们的坚持与勇气,信念与执着,过程的快乐与艰辛。看到他们陈述的对于数学学科学习的方法技巧,对于专业课的思考,对于英语的坚持。看到他们每一次战胜自我,使自己内心强大的意志。看到罗雯婷学姐对于考研方向与自己实力的清晰把握,考研期间对于外界诱惑的抵制,看到李洋学长对于出国深造的执着。看到韦西苓学姐的“看清自己的优势,并将其发挥到极致”,也看到翁文娟学姐对于专业科研的“无法停止的思考”。我们看到太多的为自己的前途与未来努力着的不屈的勇士,无论他们成功与否,奋斗过,就值得我们敬畏。

《考研之路》现已印刷成册,发放至大三、大二和大一经济学类与保险专业各班级同学手中,并引起同学们强烈反响。各班级同学表示很受激励,定见贤思齐,以学长学姐们为人生之榜样,努力思考、踏实学习,乐观生活,为人生打基础,为学院创辉煌。

 

2012级投资学专业于旭东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