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CA年度优秀高校主题交流会暨实习基地颁证仪式近日举行

时间:2021-01-18浏览:685

        114日下午,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ACCA)上海代表处在上海办公室举办ACCA年度优秀高校主题交流会暨实习基地颁证仪式,上海文汇审计咨询管理中心、卓佳咨询(Tricor)、WPP FinancePlus、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等雇主单位,以及来自华中区的十余所ACCA合作高校参加了此次活动。我院党委副书记龚秀芳和ACCA项目主任徐丽俊受邀参加,龚书记就ACCA项目办学经验做主题发言。



上海师范大学商学院是ACCA官方中国高校合作伙伴之一,自2016年在财务管理专业下设ACCA方向班以来,注重对学生能力的培养,让学生拓宽视野,开阔眼界,提升团队协作能力。比如,组织学生参加职业能力拓展活动;组织学生走进社会,实地参观财务共享中心;组织学生参加ACCA官方举办的JHC(全国就业力大比拼)大赛等。四年多来,涌现出了很多ACCA优秀学员。他们中有些特别优秀的同学,在2.5年内考出所有的ACCA课程,更多的同学考出9门,通过基础阶段的全部课程,获得ACCA专项奖学金。一名同学获得ACCA全球考单科大陆第一,上海师范大学也荣获“ACCA年度优秀高校”的荣誉称号。



鉴于我校近年来在ACCA办学上取得的突破,党委副书记龚秀芳受邀代表上海师大商学院做ACCA项目办学经验分享,将我院在办学理念、办学务实和学生培养等方面的ACCA办学经验分享给其他高校,在活动中与其他高校代表就新时代高水平人才培养模式展开了深入而热烈的交流。上海文汇审计咨询管理中心等多家ACCA实习基地进行了介绍,并从企业角度描述了一个优秀的财务人员需要哪几种特质,而ACCA会员能拥有这样的特质,满足企业对财务人员的渴求。最后,ACCA华中区总监朱晓云女士向ACCA实习基地颁发了证书,各高校也纷纷向ACCA官方认可雇主推荐优秀学生实习与就业。


(供稿:商学院ACCA项目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