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师范大学商学院承办2016年“汇丰杯”SAS商业数据分析大赛初赛

时间:2016-10-25浏览:672

    10月23日,2016年“汇丰杯”中国高校SAS数据分析大赛拉开帷幕。上海师范大学商学院作为该大赛初赛承办方,是江浙沪地区的两个赛点之一。在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赛事组织井然有序,给参赛选手创造了一个良好的竞赛环境。

    2016年“汇丰杯”中国高校SAS数据分析大赛是由SAS(中国)公司发起的专门针对中国高校数据分析相关专业的一次非盈利性的公益大赛,由SAS(中国)公司主办,深圳索信达数据公司承办,三家科技企业协办,面向全国高校,旨在提高学生SAS软件的应用水平,促进中国高校在数据建模领域与国际接轨。


    此次共有来自上海、江苏、浙江等地高校的近90名参赛选手参加上海师范大学商学院赛点组织的比赛,为此学院专门提供新建设完成的金融大数据实验室、投资管理实验室作为赛事场地,以一流的硬件保障参赛选手的竞赛发挥。初赛的优胜者将代表上海赛区参加11月在北京举行的中国高校SAS数据分析大赛决赛。


    值得一提的是,我院学子在SAS数据分析大赛中屡创佳绩。2014年参赛获得全国第六名;2015年参赛获得全国第四名。

    我院学生在全国高校数据分析、数学建模竞赛中屡创佳绩,是我院重视培养应用创新型人才结出的硕果。近几年来,瞄准大数据学科的社会发展需求,我院相关专业在课程设置、软件选择、实验设计等环节进行重点建设,提升学生在数据分析、统计建模、编程技能及分析报告撰写方面的能力。特别是通过与SAS中国的合作,在专业老师的努力下,建设了与SAS编程和金融大数据分析相关的课程模块,在研究生和高年级本科生相关专业中开设。同学们从系列课程中获益,成为历届SAS数据分析大赛的生力军,而扎实的系统学习使得参赛同学能在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为学院争得荣誉。


(供稿:金融系 宋玉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