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在“全国大学生网络商务创新应用大赛”上海赛区决赛

时间:2016-11-01浏览:389

 

    10月29日,“中国互联网协会第九届全国大学生网络商务创新应用大赛”上海赛区决赛在上海对外经贸大学举行。我院Runner团队经过初赛、复赛,进入决赛,经过激烈角逐,喜获二等奖。该团队由14级电子商务专业学生余路平(队长)、14级财务管理专业学生李梦云、宋佳敏、李雪青、陶琦组成,电子商务专业负责人龚秀芳老师与专业教师文燕平担任团队指导老师。

    中国互联网协会全国大学生网络商务创新应用大赛是在工信部、教育部的指导与支持下,由中国互联网协会主办的全国性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类社会公益赛事活动,是“互联网实训促就业工程”的重要推动形式。

    大赛立足于互联网产业,致力于促进高校服务区域互联网经济,助力地方传统产业电商转型,培养符合社会和产业需要的网络商务人才。

    大赛以真实的企业商业项目或大学生的自主创业项目作为竞赛题目,要求参赛大学生创新应用最前沿的互联网技术或工具平台,制定具有商业价值的实践目标,并围绕目标提出商业方案、予以实施和实践。

    该赛事自 2007 年首届启动以来,每年组织一届,至今已经成功组织了八届。每届大赛大约有来自全国 320多个城市和地区的 2200 多所高校、15 万左右大学生报名参与。第七届、第八届大赛,每届大赛的参赛团队数量已经突破了 5000 支,参与实践的大学生超过 2 万人。

    Runner团队从报名时的初步设想,到构建网站的雏形,最后完善方案并试运行网站,成员们在指导老师的指导下,一遍遍修改完善方案,尽力把握每个细节,团结合作,她们专业认真的精神使得她们在赛场上发挥良好,最终获得上海赛区二等奖,并且即将在11月底赴北京参见全国总决赛。                                                

(供稿:企业管理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