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学工部来我院开展就业工作调研

时间:2013-03-13浏览:886

311日下午,由校学工部职业发展教育与服务中心发起的旅游学院、商学院2013年就业工作调研会在商学院205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学工部部长张文潮主持,学工部副部长柏桦、校职业发展教育与服务中心副主任韩刚、旅游学院和商学院的副书记和主管就业工作的副院长以及从事就业工作相关成员参加会议。

 

两个学院的就业工作负责人分别汇报了所在学院为了更好做好2013年就业工作所积极采取的措施。其中,旅游学院举全院之力,建立科学、规范的就业奖励制度、辅导员定期到学生实习单位走访制度;商学院注重就业的科学化水平,撰写《2012年毕业生就业状况白皮书》、对“职业生涯教育”的课程化建设等做法,对于提升就业工作质量具有很好的借鉴和推广意义。

 

此外,校长助理兼商学院院长茆训诚教授还亲临会议,指导就业工作,并提出了合理化建议。

 

会议最后,张文潮部长传达了学校推进就业工作的新思路和新举措;同时,要求两个学院在异常严峻的就业形势下,全面仔细排摸学生情况、发动专业教师力量、提供个性化就业辅导,做好今年的毕业生就业工作。

 

此次调研会的召开,对于学院2013年就业工作的开展起到了很好地推进作用,与会人员均表示收获颇丰。

 

(供稿:商学院就业指导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