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报》报道我院学生郭佳燕同学事迹

时间:2012-12-04浏览:1276

 轮椅上的“挑战杯”

摘自(《 中国青年报 》 20121128T03 版)

 “今天一路过来,几乎所有人都会好奇地看着我。”

    1126日下午,上海同济大学四平路校区教学科研综合楼四楼。刚刚参加完第八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决赛公开答辩的郭佳燕脚上打着石膏坐在轮椅上。

    22岁的郭佳燕是上海师范大学商学院经济系的大四学生,她参加的是“康克生物医药有限公司”的项目公开答辩。郭佳燕所在的团队共5个人,上海师范大学的4名学生加上1名上海交通大学的学生。

    “我担心影响团队答辩的队形,也担心不尊重评委。”郭佳燕一开始很想从轮椅上站起来拄着拐杖答辩,但被团队的其他几名成员制止了。

    1117日,郭佳燕在展会现场转身的一瞬间,不慎被一大大的拉杆箱撞倒在地,当时脚肿得非常厉害。

    “她也是一个内心很强大的人,在摔伤到医院哭了2个小时后,才给带队老师打电话。”郭佳燕的队友何逸说,“学校团委书记戴冰在得知消息后,也打电话给予慰问和关注。并说万一郭佳燕坚持不下来就替换别的同学。”

    但郭佳燕却说:“我们团队5个人跨校、跨专业、跨年级,分工太明确了,各司其职。每个人都很重要,谁也替代不了谁,我会好好把这个项目做完的。”

“刚刚答辩完,现在这个结果已经不重要了,关键是一年走过来,真的不容易。成功并不重要,关键在于成长!”她笑着说。

                                         (供稿:商学院学生工作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