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月讲座:如何做一名优秀而聪明的职场新人

时间:2013-04-26浏览:977

 
2012年4月24日下午,商学院邀请到来自同德青少年心理咨询中心、浙江理工大学心理学系刘泽文副教授,为在校学生带来了一场题为《职场生存法则和心理调适》的精彩讲座,令学生们受益匪浅。

讲座中,刘老师结合自身经验和现实案例,全面而生动地剖析了现代职场生活的环境和压力,积极引导学生思考如何做一名优秀而聪明的职场人,并纠正学生对职场上下级交往问题所存在的误区,帮助学生及时调整职场心理,以顺利完成职场心理角色的转变。由于在学校里,师生关系和同学关系比较单纯,主要以学业、生活为主,老师总能客观理性地对待每一个学生,宽容对待学生所犯的错误。但是进入职场后,错综复杂的利益关系使得职场陷阱重重。学生不能把受庇护的心理习惯性地带入职场。因此,职场发展的重要部分就是考验职场新人是否能有效处理好这层关系,趋利避害。要在职场上有更好的发展,就要适当的显示自己的能力、尊重上级、了解上级、领会上级的精神,保持与上级之间的适度关系。

本次讲座内容丰富深刻,吸引了大量的学生。通过讲座,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职场生存和应对的方式技巧,为今后职业生涯发展奠定了成功的基础。

(供稿:商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