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精英挑战赛之“赢在职场”模拟招聘上演巅峰对决

时间:2013-05-03浏览:970

5月2日晚,商学院第一届“圆梦未来”商业精英挑战赛之“赢在职场”模拟招聘大赛决赛在上海师范大学徐汇校区商学院举行,经过初赛和复赛的选拔共有21名同学入围决赛的角逐。上海白猫集团、上海电信、上海农业银行等9家企业的资深HR组成大学生应聘竞争力提升辅导小组,并受邀担任比赛评委,徐汇团区委、徐汇人社局相关领导莅临现场并观摩了比赛全程。

  
  “赢在职场”模拟招聘大赛决赛采用了人格测试、集体群面、一对一面试三个比赛环节进行,完全采用企业招聘的形式流程,全方位考察学生求职技能。通过统一的人格测试,让选手们更加明确自己的优势和求职方向;在集体群面中通过限时档案整理,制定市场方案等实务考察应聘者在实际工作中的特质;一对一面试更加直观地考察应聘者对应聘职位的把握和临场应变能力。本次参加决赛的21名选手经过了精心准备,在比赛中充分发挥自己的优势,获得了评委们的一致好评。此外,本场比赛进行了全程录像,评委们将根据录像回顾,召开反馈会给每个选手更加综合公平的评判。

  “赢在职场”模拟大赛作为商务精英挑战赛“职场技能”板块中的一项比赛,通过真实模拟求职面试的每一个环节,提升学生职场技能,增强学生就业竞争力。此外,大学生应聘竞争力提升辅导小组的专家还将为在校学生提供简历制作技巧、面试技巧等专题讲座。

 (供稿:商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