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慈善义工队开展感恩节系列主题活动

时间:2012-11-23浏览:1082

2012年11月22日,商学院义工队承办了上海师范大学红苹果慈善义工队首届慈善文化季的感恩节系列活动。此次系列活动以“感恩——我‘心’动”为主题,共由 “丝丝系恩”、“感恩节的行为艺术”、“2012感谢有你”献血活动及“感恩分享夜”几个部分组成。
整个感恩节系列活动由“丝丝系恩”——为你系上黄丝带拉开序幕,由慈善义工队队员们在玉兰苑食堂门口请过往的同学在卡片上留下祝福语,并夹在绳子上进行展示,之后为他们系上“感恩节黄丝带”; “感恩节的行为艺术”以“快闪”这个当下流行的行为艺术方式在玉兰食堂内展开,学院义工分队的十多名队员参加了此次活动,为辛苦的食堂阿姨、保安大叔等带去精彩的表演,感谢他们为广大学生的日常伙食作出的辛勤付出。随后,队员们还来到辅导员办公室,为辅导员们带去感恩节的祝福,感谢他们为学生的成长与成才所付出的心血;最后,“快闪”队员们来到五教底楼,为楼下的安保大叔送上编排好的歌曲“感恩的心”,并为他们系上黄丝带;“2012感谢有你”献血活动则是由另一批义工队员在大活的献血中心为前来参加无偿献血的同学提供帮助,分发牛奶等营养品,感恩他们参加无偿献血的奉献精神。“感恩分享夜”则是对为期两天的感恩节系列活动成果的展示与总结,
感恩节即将过去,但感恩的心会延续,举办感恩节系列活动的目的在于唤起大家的感恩之心,感谢学校为每一位学生的成长成才提供的良好环境,感恩所有为我们创造美好生活的人们,让每一个人都以感恩之心对每一天的生活。
                                            供稿:商学院学生工作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