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成功举办首届中美商业计划大赛

时间:2013-05-07浏览:962

  


201353下午,首届中美商业计划大赛决赛在商学院成功举行。该项赛事由美国韦伯州立大学商学院与上海师范大学商学院共同举办,得到了美方Alan HALL先生(美国企业Grow America Mercato Partners的创始人)的资助。决赛评委有Alan HALL先生、美国韦伯大学副校长Alex LAWRENCE先生、Grow America 公司CEO Mark HURST先生、上海师范大学校长助理、商学院院长茆训诚教授、商学院保险专业负责人杨宝华博士以及财务管理专业负责人黄虹博士等中外专家。 

进入决赛的五个小组是在初赛和复赛的基础上选拔出来的,他们是4-SourceEnglish Express AppInnovation Express SchoolConquerBluebird Express ,他们主要来自商学院2010年级的金融工程、信用管理和2011年级的金融学、投资学、财务管理等专业。根据比赛规则,每个小组在规定的时间内对参赛作品进行完整的展示和陈述。展示之后,评委根据作品内容进行提问,小组成员回答。

经过评委们公正客观的打分评判,4-Source小组凭借对胶囊旅馆的大胆创新和流利的演讲荣摘桂冠,荣获5000美元的奖金;Conquer小组对中国传统医药的研究以及其成果得到了评委的一致好评,名列第二,荣获3000美元的奖金;English Express App小组以完美的演讲以及独特的创意获得第三名,荣获2000美元的奖金。 

首届中美商业计划大赛的举办,激发了我院学生自主创业的能力。在参赛的过程中,学生开拓了国际视野,增加了跨学科的交流,增强了团队协作意识,体现了商科学生具有的提出解决问题方案的应用性技能。

 (供稿:国际事务部  撰稿:叶歆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