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2013年经济学专业外国留学生论文答辩

时间:2013-06-07浏览:1245

    


201365下午,商学院进行了2012年秋季入学的经济专业外国留学生论文答辩。来自意大利佛罗伦萨大学和法国帕斯卡大学共10名学生参加了本次答辩。答辩分三个小组进行,商学院院长茆训诚教授等10名教师任答辩组成员。 

从留学生外在仪表和着装上,答辩组老师感受到学生对论文答辩的高度重视。在陈述环节,学生首先向答辩组老师陈述论文框架和论文的基本观点。每个学生都精心制作了PPT,不仅通过语言的侃侃而谈,更借助生动的肢体动作简明扼要介绍论文的基本观点。在回答环节,面对答辩组老师的提问,学生积极思考、沉着应答,全力阐述自己的观点和见解,充分体现出他们发散性思维的特色,最终得到评委老师的好评。10名学生都顺利通过了答辩。 

    10名留学生于2012年秋季入学,留学期限一年。上半年以课堂学习为主,下半年是实习和论文写作。从留学生论文选题到答辩完成,整个时间跨度达半年多,商学院为每位留学生都安排了论文指导老师,以保证论文质量。在选题上,大多数留学生选择了与中国经济发展密切相关的某一领域课题,这既体现出他们对中国经济发展的关注,也是对在商学院留学一年来学习收获的体现。

(供稿:国际事务部 撰稿:段君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