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在“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中载誉而归

时间:2016-11-23浏览:304

1119日,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科协、全国学联、四川省人民政府主办的2016年“创青春”中航工业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在成都电子科技大学落下帷幕。经过长达一周的公开路演、现场答辩、专家评审,由院长茆训诚教授指导的商学院15级国民经济学李旸、15级金融学魏笑与生环学院学生合作的创业项目“净源生态科技有限公司”荣获全国银奖,我院14级数量经济学研究生侯志坚参与的创业项目“锦绣田园苔藓植物销售和模块化生产供应”获得全国金奖。

 本次大赛三项主体赛事共收到来自全国2200余所高校,11万余件参赛作品。经过各高校校赛、各省市自治区省赛、全国复赛的层层选拔,共有来自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220所高校的399件作品入围终审决赛。

净源生态科技有限公司从绿色生活角度出发,切入气空气污染痛点,针对不同地区、不同年龄层次的客户进行分类,秉承绿色环保,健康生活的生活理念,研发、生产、销售植物空气净化器产品。

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商院学子紧跟热潮,不畏艰难。从校赛到市赛,再到国赛,经过长时间的努力,经历了种种考验。在最后的答辩过程中,净源团队从技术创新、商业模式、市场前景、团队组合等多个维度对其生态科技项目进行了充分展示,简要而精准地回答了主办方专家评委的提问,并最终获得了全国赛区创业计划类的优秀成绩。

(供稿:商学院分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