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项目  硕士  图文热点

我院2020届金融专硕(MF)毕业生就业情况介绍

时间:2021-02-25浏览:3661

2020年全国高校毕业生人数再创新高,达到874万,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到了一部分2020届金融专硕毕业生的求职。学院第一时间成立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协调学院导师、校友、业界导师、雇主等多方资源,最大限度有序推进就业工作,多举措并举稳就业,2020届金融专硕毕业生就业水平总体稳定。

学院今年2020届金融专硕毕业生107人,攻读博士4人(其中2人留学日本,1人被中央财经大学录取,1人被电子科技大学录取),直接就业99人,整体就业率为96.26%。

毕业生就业地域主要分布在上海、北京、深圳、南京和杭州等。银行、保险、证券、会计师事务所、资管依然为毕业生的主要就业方向,分别占比67.53%、7.79%、2.60%、5.19%、6.49%。雇主单位主要包括:光大证券、江海证券、毕马威等知名金融机构;中国银行(6人)、交通银行(14人)、中国建设银行、中国农业银行、招商银行等国内一流银行;以及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农业发展银行、中国邮政集团等国有企业。按照就业岗位划分,多集中在管理培训生、客户经理、信息技术岗和风险控制,岗位对口率为93.94%:除了金融行业之外,10位毕业生在互联网科技公司从事产品开发、人工智能与量化模型等工作,4人在实体企业从事用户研究和大数据研究的工作,1人在高等院校担任金融财政专业教师,1人在政府机关的财政部门。较高的岗位对口率说明学院金融专硕的人才培养适应人才市场的需求、现状与发展趋势,所培养的学生有能力在激烈的竞争中取得生存与发展的优势。


  

(供稿:金融专硕(MF)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