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活产学基地潜力 促进校企高效联动

时间:2016-09-30浏览:343


2016年9月28日下午,我院2013级、2014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近四十余名学生,来到位于陆家嘴软件园的新致软件股份有限公司进行企业参观,深入了解公司的运营模式和对人才的要求。新致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4年,是一家快速发展的高科技企业。2002年起至今,该公司每年被认定为“国家规划布局内重点软件企业”、2004年首批获得“A级中国软件欧美出口工程试点企业认定”,并且公司整体通过CMMI5评估。公司自2009年与我院建立产学研合作关系以来,通过参与校园招聘、为学生提供毕业实习的场所和设施、安排实习指导教师、录用毕业生等形式,较好发挥了产学研基地的协同创新作用。仅以今年为例,新致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接收了我院5名学生做毕业实习,通过学生实习期的优异表现,最终这5名学生均与该企业签订了劳动合同。
 
参观当天,新致公司人力咨询中心招聘经理符向辉带领学生参观了部分办公区域,在观看了企业宣传片后,他向学生详细介绍了公司概况和企业文化,尤其重点解读了企业2017年的人才需求和要求。此外,交流会上公司还专门请来了我院2015届毕业生沈庆玲、常敏清两位学姐,与学弟学妹分享他们入职新致以来的工作经历和感受。这次考察让学生收获颇丰,开阔了眼界,加深了对企业的认识,感受了完善的企业文化。
 
就在同一天,学院还邀请了上海车森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姬丽清在奉贤校区三教109教室为2015级学生带来了题为《互联网思维之降龙十八掌》的精彩讲座。阅历决定格局,思维决定高度。姬总将互联网思维结合企业管理和营销管理,归纳得出互联网经营八卦阵,针对十八式进行逐一分解;讲座内涵丰富,深入浅出,令人耳目一新。
 
上海车森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于2015年创立,是金山地区最大的本土化电子商务平台。该公司2016年与我院签订产学研合作协议,根据意向,双方在创建实习基地、人才培养服务、开展科学研究等方面达成合作意向,从而实现资源共享、共同发展的双赢局面。


(供稿:院学工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