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2018级迎新工作顺利进行

时间:2018-09-16浏览:602


826日,上海师范大学商学院2018级新生报到工作在奉贤校区全面展开。在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团委学生会及志愿者们的积极配合下,我院迎新工作做到了高效率、高质量,获得了各方的高度评价。


部署细入微,沪上如家暖

为使得2018级迎新工作顺利进行,使新生顺利融入商学院这个大家庭,商学院在前期做了精细的调查和部署,对每一位商院迎新志愿者制定了相应的工作计划,还定制了新生拍照墙、“最in商院人”徽章和“网红墙”,在炎炎夏日中为新生带去了一丝清凉以及一份归属感。为了打造良好的商院氛围,在体育馆、校车点、宿舍楼等地张贴了迎新海报、易拉宝等,让远离故乡的莘莘学子感到了家的温暖。



迎新不畏雨,盛夏情洋溢

迎新当天,天空中虽然飘着雨丝,但全体人员有条不紊地开展各自工作。八十余位志愿者用微笑迎接每一位新生和家长,耐心解答各式问题,引导新生熟悉校园。在师大南门,志愿者举着商学院的牌子迎接新生,帮助他们快速熟悉校园。在各个注册点,学长学姐为入住的同学解释登记的流程,核对新生信息,发放一卡通和学院精心准备的大礼包。虽然天气闷热、报道过程繁琐,但是志愿者们却没有丝毫的松懈,他们为新生送上了最贴心的服务,让他们在步入大学的第一天就感受到商院这个大家庭的真诚和热情。



    见面闻箴言,军训争先




为了使18级新生尽快了解详细的军训事宜安排,下午300,在上师大剧院举行了隆重的新生见面会暨军训动员大会。胡志民书记、茆训诚院长、唐洁副书记、石雄副院长、王周伟副院长、各班辅导员和2018级商院全体新生及部分家长悉数参加。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大会拉开了帷幕。大会伊始,副院长石雄向新生们介绍了我院的师资力量、育人理念、科研水平等方面的内容。茆院长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强调了“合适”的重要性,并鼓励“千禧学子”积极参加社会活动、拓宽知识面、锻炼独立的品格。最后,陈诗章老师介绍了军训要点以及“沙场先锋榜”的相关情况。

在各级领导、各位老师的亲自指导下,在志愿者无私奉献下,在新生群体及其家长的配合下,本次迎新工作顺利完成!希望2018级新生能够传承商院精神,在崭新的大学生活中放飞青春梦想,书写时代华章!

供稿:商学院团委学生会

撰稿:卢逸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