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顺利举行

时间:2018-09-19浏览:718


97日下午1点,商学院2018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大会于六教212教室顺利举行。院长茆训诚教授、副院长王周伟教授,以及研究生辅导员王虹老师、丁秋露老师出席会议。会议由丁秋露老师主持。大会上,院长茆训诚教授、副院长王周伟教授给新生做了全面而专业的指导,让新生可以尽快融入研究生的学术生活,合理高效地完成学业任务,在研究生阶段学到扎实的本领,提升综合能力。


王周伟副院长以“顺利完成学业,实现完美就业”为主题做开学动员。他指出,科研是贯穿研究生三年学习的核心,希望同学们能尽快完成角色与思维的转换。他说道,学习方法与专业性是学好课程的关键,并着重强调了严谨治学态度的重要性,提出“不抄袭,不剽窃是我们的基本道德底线”。最后,他诚挚寄语18级新生能严于律己、迎难而上、专注研究,跟踪阅读顶级期刊的文章并认真对待每一篇课程论文,保证论文质量。


之后,茆训诚院长做开学致辞。致辞前的三鞠躬,意外之余也让同学们感受到了茆院长的诚心与谦和。接着,他从四个方面进行了分享。首先,他对四类人的分化进行了生动说明,要求同学们对自己的努力方向要有清晰的认知;其次,他鼓励大家大量阅读与积累,不要盲目地担心工作;再次,他希望大家充分利用学院提供的优质资源,重视教学任务安排,高质量地完成作业;最后,他对同学们三年的发展给予了殷切的期待,希望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规划,在尝试中找到自己的道路。



紧接着,辅导员及教务老师就学生日常工作和选课相关事宜向新生做了具体讲解,并就《研究生手册》中学籍管理制度、请假制度、日常考勤制度及宿舍管理规定等做了详细地解读。


最后,祝愿每一位同学都能在三年的时光里收获成长,学有所长。


供稿:学生工作办公室  撰稿:严奕杨